东辛质量追溯产品南美白对虾俏销市场

作者:刘兴时间:2020-10-27 14:19:47点击:123

  • 东辛农场依山傍海,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产环境生态环保,拥有2万余亩养殖水面,该场充分发挥国有农场组织化程度高的优势,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在江苏农垦率先开展质量追溯工作,目前水产养殖基地已建设成为省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

    东辛水产养殖园区积极从组建质量追溯领导小组开始,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农业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要求建立了水产品追溯体系,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目前通过扫描东辛水产园区销售的水产品二维码,可以立即获知该批次水产品捕捞的时间、养殖塘口编号、生产责任人、产品是否检验合格等相关信息。采集生产信息是做好全程追溯的第一步,为了记录好这些产品信息,该公司追溯项目小组统一信息记录格式,从苗种采购、放养到池塘施肥、用药、投饵再到产品检验、加工、销售,每个环节有专门负责人负责,并由信息采集人员进行纸质记录。将采集到的纸质信息输入到公司追溯软件,并将信息汇总上传,最终形成完整的追溯链。

    东辛农场水产品质量追溯工作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水产品质和档次,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和公信度。贴有可追溯标签的“东辛”牌鲤鱼、南美白对虾等水产品,在接受消费者监督的同时,也受到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产品可追溯、质量有保证增强了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做大做强“东辛”牌优质水产品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南美白对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