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抓好场头科学管理推动“三秋”进度

作者: 顾兴林时间:2020-10-28 12:44:13

  • 随着收割期集中的到来,上场种子、粮食扎堆,如何做好场头管理、科学调转是推进“三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今年“三秋”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云台分公司通过及早谋划、提前运筹、合理调配,使用先进晒场设备、多点烘干等方法加强场头管理,推进晒粮进仓入库进度。


    首先狠抓场头管理工作不放松。要求各单位粮食登场后要及时摊晒,采取科学晒粮方法,勤翻勤晒,实现早入仓,早腾场。其次是规范场头机械的使用方法,使用高效快捷翻场机械,减少粮食破碎,做到防混杂、防破碎、防晒厚、防安全;第三分公司今年投资530余万元新建一条烘干线,日可烘干水稻260吨,加上大华种业云台分公司种子烘干线,一天就可烘干种子、商品粮近500吨,有力推动了水稻进仓进度;第四是各单位提前做好睛雨两手防范措施,备足防雨物资、抢场工具,留足抢场人员,对共用一个晒场的大队,相互间要协调配合,讲究大局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杜绝晒白场现象。第五是加快场头周转速度。供应贸易部每天巡回在各大队场头,及时检测粮食水分,为晾晒提供依据,做好与种子公司对接,水分达标后第一时间组织进仓入库,减轻场头压力;第六是严防品种混杂。各大队在水稻收割、运输、晾晒、入仓等环节要层层把关,要做到单收、单晒、单运,防止人为、机械混杂,确保种子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