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埠农机总站严把农机驾驶员考试关 抓好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

作者:窦解 朱迎兵时间:2020-10-28 12:43:12

  • 为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进一步提高分公司农机驾驶人员的驾驶技能,减少和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针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持证率低这一问题,岗埠分公司农机总站近日组织了2020年拖拉机、收割机驾驶员考试。

    按照规定,农机站考官们依次对考员进行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考试,整个考试过程考官严格把关,核实身份、逐一考核,做到规范考场纪律,杜绝替考、走过场等违规现象。不看面子、不讲情分,不流形式,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对考试中的越线,操作规程不合格者,重新补考,真正达到考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

    此次考试共52人参考,理论知识全部初考合格;技能操作和道路驾驶45人初考合格,7人通过补考合格整体合格率100%。

    通过农机驾驶员考试,提升了广大农机驾驶操作员的驾驶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了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增强了驾驶员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识,减少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力保障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