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作者:翟永宁时间:2020-10-29 08:59:40

  •     近年来,苏舜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紧扣“聚焦主业,强身健体发展定位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

        融入公司治理体系,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四同步”“四对接”的要求,从修订公司章程入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落实和巩固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着眼厘清权责“功能嵌入”,科学划分党与“三会一层”的职责范围和权力边界,明确把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委会议事规则,规范党委会议事内容、议事流程、权责界限,确保将党的领导职能体现到经营管理的规划、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职能环节。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原则选优配强支部负责人,及时调整不适宜履职的支部班子成员梳理优化基层支部组织设置,14个支部实现了支部建在店上增强了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融入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党管干部原则落到实处。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关乎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工程,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是国企干部第一素质”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党管干部原则下的选贤任能机制。强化干部选任监督,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认真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信访举报,深入了解干部廉洁情况,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提升选人用人的公信度。突出考核方式民主性,采取“360度”考核、无记名测评的形式,由上级、同级和下级分别对干部进行民主测评,确保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强化中心组学习实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每期安排2中心组成员讲党课,以讲促学,提升学习成效组织中心组成员到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浦口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到建设中的板桥4S店综合体实地了解苏舜未来发展的主阵地。注重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开展领导力提升、售后运营、民法典、二手车业务等系列培训,增强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成1-5星级工匠型人才评定以及6星级高级工匠晋升工作1人被评为江苏工匠,3被评为江苏农垦首席技师。

        融入企业文化建设,确保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源动力。坚持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积极引领企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提高政治素养、遵循道德规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在发挥主题演讲会、文化墙、报刊、党建阵地等传统方式自身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用好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等新型媒体平台,创新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通过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确保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正能量占领企业文化阵地。“共频+共振+共鸣”讲好苏舜故事、传播好苏舜声音,组织开展“书香苏舜 全员阅读”主题读书及职工读书月、五四演讲、情暖端午、中秋家书等活动,激发和引导广大员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澎湃热情。

        融入服务经济主战线,确保忠诚履行使命担当。明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与基层挂钩联系单位,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指导督促党建工作、推进解决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等方面难题结合行业特点,公司党委与建行南京玄武支行党委、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党委定期围绕党建、业务开展座谈交流,搭建先进典型互学平台,相互借鉴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围绕经营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党员“四亮”、党员先锋行动、党员技术攻关、党员师带徒等活动,引导党员在劳动竞赛、管理创新技术革新和市场营销等生产经营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职工的着力点,大力推进各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安吉支部“领·汇”党建品牌创建以来,以支部统领、党员率领、文化引领为主线,在夯实思想根基、促进经营发展、凝聚队伍人心、弘扬企业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五个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助力公司2019首次获得上汽大众六星级经销商苏汽支部将“知·行”党建品牌与公司服务品牌创建相结合,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共振,连续六年蝉联上汽大众四星级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