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民主管理

作者:刘笑时间:2021-03-04 10:32:24

  • 东辛农场公司充分依托职代会、场务公开、平等协商、提案征集等制度和形式,大力夯实民主管理,促进企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东辛严格落实职代会制度,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总经理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和通过改革与发展实施意见,组织职工代表对农场公司经济建设和民生建设项目进行巡视,让广大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农场公司的发展形势,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发展信心。

    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能公开则公开,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扩大场务公开范围,对企业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劳模先进评选、干部人才选拔、党风廉政建设、互助基金使用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坚持公示制度,广泛接受职工民主监督,保障了职工知情权和监督权的行使。

    积极与农场公司行政就劳动工资进行协商,在职代会上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和集体合同,保证在农场公司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员工工资保持稳步增长。集体合同对职工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保护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工资集体协商的开展,促进了职工队伍的稳定,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职工的劳动创造性和工作热情,构建了稳定和谐的企业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职工就改革改制、产业发展、民生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职工教育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职代会前征集职工代表提案,集群智、聚群力,合理制定相关制度和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让职工真正参与到企业管理中来,为广大职工参与农场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充分发挥出职工代表参政议政和民主管理作用。

     

    职代会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