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江川时间:2021-03-04 10:07:30

  • 江苏农垦新洋农场侨联工作站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坚持为侨服务,成为射阳县侨联系统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先进单位。

    侨联工作站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机构虽小,但舞台大,影响广。农场侨联工作站站长鲍玉明要求工作站同志必须要热爱侨联工作,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解侨之所难、帮侨之所困、谋侨之所需,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谨慎严密,务求实效;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按照侨界群众接受的工作方式开展工作;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的观念,把侨界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满腔热忱的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在打通服务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工作站同志坚持摸清家底多研究。2019年初,在全农场范围内开展了侨情普查,旨在摸清侨界群众底数,分门别类提供针对性服务。通过普查,搜集新华侨、华人、留学生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拓宽了服务面,同时也更加了解了侨界群众的真实诉求。以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对侨界高龄老人、残疾人士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均为已退休老同志,他们坚持义务为侨服务,受到了农场华侨和侨眷们一致好评!

    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年愈70的退休职工侨眷周炳华、徐秀英夫妇上一年到瑞典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儿子儿媳后,于2020年3月18日乘飞机经北京、南京回到盐城市射阳县新洋农场的家中,主动配合在家中隔离14天,工作站与新洋农场社区城东居委会十分关心两位老人的生活,派出工作人员定期送菜送水果上门。这一事迹被农场退休的宣传部长、盐城市侨联摄影协会理事胡正行拍下,参加江苏省侨联举办的“侨连五洲·相约江苏——江苏侨界守望相助 战疫有我”摄影摄像大赛,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