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强农场领导吴涛一行到东坝头考察交流

作者:冯嘉祥时间:2021-03-05 14:13:27

  • 3月4日,方强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方强农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涛率方强班子成员一行七人来东坝头考察交流。东坝头领导滕金平、朱正海、张伟栋、王锋、花卉陪同。

    吴涛一行先后来到东坝头小麦管理田间、设施灌溉渠道、耕地激光平整田片、大队场头装备及库房布局等,实地观摩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麦稻(超)高产栽培模式。滕金平系统介绍了东坝头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与装备保障体系、实施垦区农业种植业流程再造工程、农业标准化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团队架构配置与管理体制机制建立。滕总还通过现场展示板面,详细介绍东坝头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历程、农田激光平整运行、精准精细式秋播“格式化整地、绣花式播种、菜园子般操作、试验田样做法”模式和机插稻“稀播-长秧龄、微喷灌、九度栽插法”等系列垦区种植业流程再造创新成果和新答案、新做法、新实践。滕总表示,方强领导的到来,也是东坝头学习方强起步智慧农业和高端贸易农业发展的一次好机会,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互积经验共促发展。

    朱正海介绍了东坝头小麦生产过程与历史、常规稻(麦)超高产创新技术的应用和配套考核制度等。

    吴涛一行,对东坝头实现100%“耕地林网化、农田方格化、道路硬质化、灌溉防渗化、农田激光平整化、耕作全程机械化、质控管理标准化、先进应用技术实践化”大为点赞。吴涛表示,来到东坝头观摩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学习到稻(麦)优质高效栽培和农业规模经营管理等诸多宝贵经验,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借鉴东坝头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方强新一轮现代化农业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