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关爱弱势群体帮扶促进健康成长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1-03-05 07:17:44

  •  

    黄海农场公司工会按照“党委主导、部门配合、全场参与、分类帮扶”的弱势群体帮扶工作思路,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让困难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基本实现了帮扶救助全覆盖。

    今年,这个农场公司要求党员干部联系帮扶特困户,实现双向全覆盖,即每户特困群众都有干部联系帮扶,每名联系干部都至少联系一户特困户。并规范各单位和各部门帮扶责任,形成党委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全场广泛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规范各单位和各部门帮扶救助机制,强力推进帮扶救助工作;规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形成“一站式”帮扶救助长效机制;此外,近年来,大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学资”、“冬送温暖”等工会四季服务活动;场工会积极构建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帮扶、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使困难群众都能及时得到救助,最大限度地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同时,该农场公司工会围绕特困户最关心、残疾人、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就业困难职工就地就近尽快实现就业,着力解决所帮扶的特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在给予救急济贫的基础上,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等形式,变给钱给物为造血帮扶,促进特困户脱贫致富。让困难职工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