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解放思想增、强服务意识 确保春耕农机安全生产

作者:李作仁朱亚晨时间:2021-03-05 08:28:39

  •  

    黄海农机系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热情服务”入手,以农机安全发展为目标,扎实开展平安农机创建、专项整治、行风评议等活动,强化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推进农机管理上水平,农机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黄海形成了“部门主抓、单位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成为安全生产和农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得到了上级农机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黄海还建立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的层层有人抓、责任有人负的责任制。每年初,农机管理中心、农机服务总站与各单位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在农机化目标管理考评中实行农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把农机安全生产纳入各单位安全生产达标活动之中。

    黄海农机服务总站具体负责农机安全管理工作,有关单位还成立农机协会,负责农机化的试验和推广,提高了农业机械化的服务水平。通过引导分散的农机手之间、农机手与农户之间通过机械联合、人机联合等方式,各类农机组织、协会等新型服务组织,从体系和组织上保证农机化创新工作落到实处,机插秧提供一条龙、全方位的服务,提升了机插秧服务的组织化、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了现代农业服务工作的深化和提升,建立农机重特大事故处理预案,明确各级在预防和处理农机重特大事故中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