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构建以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的社区管理新模式

作者:王永兵时间:2021-03-05 08:43:52

  •  

    今年以来,黄海农场公司围绕“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依托农场公司网络基层设施建设的信息、民生综合服务平台,弘扬敬老爱幼的家庭美德和向上向善的社会美德,拓展民生诉求新渠道。

    这个农场公司“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还将打造民生服务平台和社会综合管理平台。社区组织各居委会采集人员充分认识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将采集信息登记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高度重视,按组分配,明确网格责任人的责任和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确保数据准确率;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的社区。

    该农场公司“智慧社区”信息平台实现了工作创新,提供了生活便利,加强了群众沟通,更好地实现了基层决策运行、综合治理、公共服务、民主监督的智能化、协同化、阳光化。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多方收集信息,实现资源共享,为智慧社区云平台稳步推进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掌握了辖区人口情况和居民需求提供了宝贵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