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1-03-05 08:10:17

  •  

     

    近年来,黄海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使绿色食品产业成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拉动经济增长转型的新动能。通过引进良种、加大水田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地生产管理体系,促进了员工增收。目前,使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三品标志数量逐年提升,绿色食品成支柱产业。成为牵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黄海确立了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工程、河塘河道疏浚整治及配套建筑物改造工程、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工程、烘干线及附属设施工程、晒场工程、泵站改造工程高效农业大棚工程等。规范项目管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监理单位、业务部门、辖区单位三位一体督查制度,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同时,黄海不断扩大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坚持以企业为牵动,以政府为认证主体,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基地建设,基地实行统一优良种、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明确质量标准的五统一标准化生产和科学化管理方式,严控投入品源头,建立健全基地档案管理体系,加大基地环境建设和保护力度,生产基地从种到收全部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规程操作,提高了品质,市场销路看好,使之在较短的时间内便成为了经济的新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