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农场公司精心布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1-03-24 07:34:32

  • 323日上午,白马湖农场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暨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国资系统和江苏农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精心布置2021年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姚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韩正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树明解读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纪委书记韩跃武作纪委工作报告,农场公司其他领导何善栋、邵正林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集团驻场单位等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韩树明解读了农场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韩跃武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使命担当 为农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姚春华发表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突出融合互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讲话,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分别从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阐述、分析和强调:第一、提高认识、增强共识,全面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领会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第二、聚焦重点、把握难点,充分明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任务。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抓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政治建设把关定向、思想建设加油鼓劲、组织建设夯基固本、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廉洁建设正风肃纪、民主建设添砖加瓦,积极推进实施八项行动,切实守住“根”与“魂”,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强化政治建设,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建设,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强化群团建设,为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活力。第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到推进工作落实要细,加强业务学习要深,抓好问题整改要严,坚持督查指导要勤。

    会议最后,韩正光在小结中进一步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一要做到传达精神有高度,二要做到压实责任有准度,三要做到抓好落实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