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东辛以人为本提升民生福祉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1-03-31 10:17:04

  • 东辛农场公司社区从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提升社会救助的力度、精度、广度,完善医疗、养老等专项救助,形成情系百姓解民困、为民服务解民忧的良好局面。

    东辛采取“四对一”的方式,安排全场515名干部管理人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大力推进互助基金会建设,提高参与度与受惠面,今年全场筹集互助基金84.67万元,其中入会会员18646人,募集资金55.94万元,职工、企业和驻场单位捐款28.73万元。强化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提升一站式服务大厅功能。全年为居民办理水电、物业、燃气、有线电视等费用收缴业务9.8万余人次;积极与东方农商银行合作,大力推行银行代扣缴费模式,给广大居民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缴费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大众化、经常化、规范化。全年围绕重要节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扶贫帮困、环境整治、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行动18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2700余人次,“志愿东辛”服务品牌更响更亮。

     

    扶贫帮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