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东辛精准帮扶暖人心促和谐

作者:刘兴时间:2021-04-01 10:03:10

  •     东辛农场公司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注意帮扶困难群体,实现共同富裕,通过分类建档、因人施策,解决“帮扶谁、谁帮扶,怎么扶,扶上路”问题,做到精准扶贫,扶出成效,不断巩固帮扶成果,收到暖人心、促和谐的良好效果。

        精准帮扶活动开展之初,东辛较为困难的职工家庭有500余户,到目前已实现100%脱贫致富,迈进在通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农场针对贫困户具体情况分类建档,健全困难帮扶的长效机制,完善干部与困难职工帮扶结对制度、开展大病救助、社保救助、募捐救助等多种救助形式,扩大困难职工帮扶成果 ,做好做强“送温暖”、爱心助学等传统服务品牌,实现暖心帮扶;动员全场干部管理人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把闲置的衣物、电器、学习生活用品捐赠出来,建立爱心超市,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一定的物质帮助;进一步扩大互助基金覆盖面,争取入会会员增加到1.6万人以上,筹集更多的帮扶基金,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发展种植、养殖等项目,为他们提供资金、技术等帮助,与新区工厂、民营企业加强联系,推荐打工渠道,增加收入来源,加快脱贫速度。

     

    帮扶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