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公司产业精准帮扶效果好

作者:李新龙时间:2021-04-11 23:09:08

  • 淮海公司自去年3月成立2020年度产业精准帮扶工作小组一年以来,严格按照江苏省农垦集团2020年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苏垦米业2020年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会同苏垦米业分子公司联合同属地农发分公司农业中心、大华种业、苏垦农发分公司等单位,充分利用江苏农垦产业优势,以有效带动村集体和农户产业发展,增加其薄弱村和贫困户收入,与滨海县八滩镇东进村结成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产业精准扶贫对接业务结对村。通过一年来结对帮扶和相关优惠政策,靠劳动力转移和自主创业等帮扶措施,共帮助该村实现集体增收17.2万元,农民增收21万元。

    在帮扶的同时,淮海公司还将公司加工生产的渠星大米送给村民们“品鉴米”的形式品尝,让村民们喜笑颜开农场大米与我们种的不一样,渠星大米就是好吃”品鉴后的村民表示自家今年也要跟农场那样种植优质稻谷品种。

    “江苏农垦产业扶贫真是好,去年让我家收入增加了,还不操心又少忙活。东进村六旬老汉与淮海公司总经理姜国平攀谈“我家麦子赶在雨前收割上场,不然会有黑头,等着你们来收呀,有你们帮扶我心里真的踏实!”老汉在小麦夏收前与前来考察的淮海公司总经理姜国平在地头说。而姜国平笑着抚摸着麦穗夸赞老汉,老爹种地绝对有水平,我们公司随时为你们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