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召开安全系列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1-04-16 08:36:08点击:588

  • 415日上午,白马湖农场公司召开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动物防疫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和淮安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等一系列工作的部署,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狠抓措施落实,促进安全系列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党委书记姚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总经理韩树明主持会议并小结,纪委书记韩跃武宣读表彰决定,副总经理何善栋作安全系列工作报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安委会全体成员,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各单位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善栋作安全系列工作报告,总结或通报2020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动物防疫工作情况,布置或解读2021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动物防疫工作任务或要点。四个单位负责同志代表各单位向韩树明递交安全系列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动物防疫等工作的责任。接着,韩跃武宣读了对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动物防疫工作先进单位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相关决定并由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为他们一一颁奖。

    姚春华在讲话中指出,安全责任重于山、压力大无边,事关高质量发展与社会稳定、事关民生幸福与和谐安宁,必须提高安全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容不得有丝毫麻痹大意。为此,他强调,在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上:一要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二要牢记“防控重于补救”,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三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在动物防疫工作上: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重视程度;二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韩树明在小结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一要做到思想重视,二要注重密切配合,三要强化督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