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会

作者:程军时间:2021-04-29 10:17:38

  • 428日晚,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主持并讲话。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姚准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重要内容。

    胡兆辉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层层拧紧安全责任这颗螺丝,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挂帅出征,上下形成“一盘棋”,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要做好“五一”假期安全以及夏收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除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胡兆辉在学习会小结时指出,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学,深刻悟,再深入学习、再深刻思考、再深化领会,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要带着责任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逐篇研悟、反复领会中,系统掌握百年党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联系实际学,把学党史、悟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