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五分场社区开展“党务公开”推进农场和谐发展

作者:倪东成时间:2021-04-30 09:19:11

  • 近年来淮海农场五分场社区党总支切实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遵循以建机制、求实效、抓重点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努力实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机制到位;措施细化,落实到位,促进农场经济建设。

    开展党务公开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党总支在党员干部中倡导加强个人文化素养的提高,技能素质的提升等。并在各支部工作计划中要求党员带头学习的内容在党务公开的工作中予以公示,将党员学习的体会文章在公示栏中公示,将党技能素质的提升情况通报与群众,从而引领了广大员工掀起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党务公开栏的公示,党总支把群众对党员评议、职责履行等情况在群众中公开亮相,既对优秀党员的表彰,也相对地对存在不足的党员同志的心灵得到触动和鞭策,从而更加有利推动广大党员自发地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干部的聘用或者提升,把申请入党的,准备吸收的优秀积极分子情况及时予以公示,既接受群众对这些同志的督促,同时也在企业中起到激励员工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在对各党支部的改选工作中,党总支坚持实行“公推直选”的原则,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使党员同志真正选举出“组织信赖,群众信任,党员满意”的党支部委员和书记。

      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促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和谐企业的发展增添了亮丽的风采。各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党员目标管理”和“党支部目标管理”的平台,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创建特色支部,为创建和谐农场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