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农场公司党委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

作者:邱玲娜时间:2021-04-30 09:25:46

  • 近年来,新洋农场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将党建工作打造成引领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该公司党委以党建为“链”,凝“核”聚“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评比,制定季度党建工作计划,确保每季度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有考核。“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有“专”有“创”、有“思”有“味”,使“党味”更浓,党建更具“新活力”。 围绕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建美好家园,共引基层治理为重点,突出做好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思想工作“联做”、社会服务“联办”、社区治安“联防”、美好家园“联创”、党建成效“联评”,在开放融合中推进农场公司党建与兴桥镇党建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社区共治的整体效应,全面构建和谐新型企地关系。

    公司党委创新党建引领经济建设、党建引领社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产业特色,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着眼发挥党员带头的示范作用,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教育活动的开展,广泛开“支部+招商”“支部+扶贫”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扶贫济困,在推动公司产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与此同时,引领职工创业创新、担当作为,通过“线上”开辟网上活动新领域,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手机微信、微博切实拓宽信息互通渠道党建服务功能、党员表率作用愈加凸显,最终实现党内生活与生产活动双向融合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共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