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医院党支部:补齐医疗卫生短板铺就百姓“健康路”

作者:郑言杨序春时间:2021-05-06 06:42:15

  •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黄海医院党支部把改善职工看病、住院条件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来抓,在三个方面求突破,使场职工医院医疗综合服务水平大幅提高,改善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加快,黄海职工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提档升级,积极探索职工医保、新农合一站式服务、门诊统筹和参合人员健康体检建档工作,实行住院病人出院当日报销住院医疗费用。免费为所有职工健康体检。全面提升了医院医疗卫生事业的知名度。

    黄海医院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改善服务态度,认真落实了门诊、急危、疑难重症会诊等重点诊疗环节的质量责任制,着力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同时,医院坚决查处大处方、药物提成等损害职工利益的行为。积极开展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的卫生服务,使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达到100%,使疾病预防控制得到有力保障。

    黄海医院积极实施科教兴医战略,使卫生技术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启动实施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实行了岗位合同聘用制,不断推进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在人才管理中,黄海医院推行“固定加浮动”绩效工资制,按照因工设岗,以岗定人,竞聘上岗,双向选择的原则,对职工实行了全员聘用。通过机制和制度创新,调动了医院医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