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双亮”活动

作者:汤宏昌朱法冰时间:2021-05-06 06:27:51

  •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双亮”活动的安排部署,黄海农场公司工会在全场开展了“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双亮”活动,充分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进一步转变了工会干部作风,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使工会“双亮”活动在全场基本实现“全覆盖”。

      这个农场公司工会在开展“亮牌子、亮身份”的“双亮”活动中,全场各基层单位都成立了工会分会组织,建立基层工会组织机构、分会组织任务、工会主席职责、工会干部工作责任制,激发了工会干部想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同时,该场工会还利用《黄海报》、网站、微信、橱窗、党(场)务公开栏等,宣传各基层工会组织的经验与做法,亮出了工会干部的身份。通过开展“双亮”活动,打通了“知员工情、解员工忧、化员工怨、解员工困”的最后一公里。

      在开展“双亮”活动的同时,该农场公司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注重与员工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服务活动,受到了“接地气”、“有底气”和“长灵气”的效果;架起了工会干部与员工的“连心桥”;此外,场工会还把实施“双亮”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为困难职工建立了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并开展扶贫帮困、金秋助学、互助基金等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活动。基本达到了“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干部亮身份”“双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