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农场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增颜值

作者:邱玲娜时间:2021-05-06 08:17:07

  • 连日来,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突出重点抢工会战,攻坚难点补齐短板,抓住节点强势推进,党员带头、全民行动,通过大整治、大清理、大拆迁,一个干净整齐、焕然一新、美丽文明的幸福宜居家园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突出重点,抢工会战。该社区以城镇垃圾清除、违建拆除和场容场貌提升为重点,找准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集中攻坚,分头突破,用实打实的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环境痛点、打造一批品质亮点,做到早规划、早安排、早启动。坚持全场一盘棋,党委领导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挂钩居委会及居民区,在职党员带头整治环境、美化家园,做到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统一,确保环境整治各项任务有序、按期完成。

    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该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始终坚持补短板,整治卫生死角,规范沿街经营秩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及倚门出摊、私拉乱接尤其是晾衣杆、菜架子“遍地是”等“六乱”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落实河长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和常态保洁机制,每月对河道管护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管护成效。违章建筑是积存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该社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合力攻坚,依法拆违,并及时做好已整治区域“回头看”,确保整治越整越新。 
        抓住节点,强势推进。该社区将环境整治分为整治动员阶段、全面整治实施阶段、巩固验收阶段,重点明确,要求各单位、部门按照责任分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并建立健全环境整治全过程监管体系,紧盯重点整治任务,严格对标对表、严格完成时限、严格整治标准,推动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目前,主街道沿街住户门前屋后垃圾清理及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