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做实一线安全监督,为春耕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1-05-06 06:22:34点击:119

  • 为确保春季生产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减少事故隐患,遏制农机事故发生,日前,黄海要求各生产区、大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海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认识到位。要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围绕职工利益。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突出抓好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加大管理力度,严格制止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农业农机安全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群防群治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近期春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要统筹规划好今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把事故预防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主攻方向,把规范生产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把科技进步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加强企业班组安全建设,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持以人为本、警钟长鸣,从零开始、常抓不懈,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死守,正确审视安全生产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问题;确保春耕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控制和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