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郑言杨序春时间:2021-05-06 06:24:59

  • 黄海农场公司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以垦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体目标,在“十四五”期间,不断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努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这个农场公司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从供给侧和结构调整上找出路,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抓好深化农垦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农垦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围绕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而定方向、选重点、谋布局,通过改革把农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在发展上重点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始终坚持以农为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严防国有资源资产流失,决不能把国有经济改没了、把农业改弱了、把规模改小了。

    此外,该农场公司着力深化农垦市场化改革,确立国有农场的市场主体地位,不断完善农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不断突出高质量高效益,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