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纪委:“三个一”把好端午廉洁关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1-06-15 09:33:01

  • 端午将至,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纪委以“三个一”工作法,严明节日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切实把好“廉节”关。

    印发一个通知,营造廉洁氛围。把严明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

    开展一次谈话,强化纪律意识。组织对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岗位、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心谈话,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职责,始终保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促使大家时刻绷紧廉政弦。

    发送一条提醒,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把发送廉政短信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节前给全场干部职工发送廉洁短信,起到“廉政短信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教育效果,通过信息提醒教育,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自觉防止不廉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