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农场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1-06-23 08:23:07

  • 622日上午,白马湖农场公司党委按照“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要求,由党委书记姚春华领学,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学习中,姚春华解读了制定《条例》的背景意义、制定《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总体框架和重点内容等,指出,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就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条例》规定和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不断强基因本、创先争优;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条例》在各级基层组织中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要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领悟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和坚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精准科学执行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确保思想上纯洁、坚定、过硬。

    会上,党委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传达了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