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党委中心组学习走进淮安区宪法宣传教育馆实境课堂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1-06-28 08:22:01点击:754

  • 625日下午,白马湖农场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淮安区宪法宣传教育馆举行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会,以实境课堂和观看专题影片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感悟宪法力量

    淮安区宪法宣传教育包含宪法与淮安人说、淮安的宪法记忆、总理与宪法、宪法宣誓、法治影院、法治互动游戏院等12内容。通过LED大屏展示、触控查询、互动投影展示等多媒体互动技术代替了传统的讲解或教育方式,让法治教育循序渐进地进入参观者的心,把宪法知识通过音频视听、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大家展示出来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介绍大家充分了解宪法诞生、演进历史,真切体会宪法就在身边,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担当与自觉。

    之后,大家还认真观看了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影片《扫黑·决战》该片讲述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拆迁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的正义故事通过影片生动的人物和故事呈现,不仅大家真切感受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英雄事迹,而且普遍认为影片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党委书记姚春华在学习小结时对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场,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