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岗埠农场社区开展困境儿童家庭入户走访

作者:吉玲慧 王玉芝时间:2021-07-02 08:31:39

  •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积极落实困境儿童的相关政策,切实保障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近日,岗埠农场社区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走访摸排。

    在走访过程中,辖区工作人员用心和困境儿童及其家长交谈,认真做好家庭基本情况、儿童基础信息的登记,并对每个困境儿童家庭的生活、收入、困境儿童就学情况及其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记录,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鼓励其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走访的目的是建立困境儿童档案,了解困境儿童的真实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下一步,岗埠社区将结合未成年人的实际情况,发挥社区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帮助社区各类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困难家庭需要社会的爱心,困境儿童更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注。岗埠社区将积极争取各项社会政策,让每一位有需求的困境儿童,都能在社会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