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1-07-09 08:29:01

  • 78日,白马湖农场公司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集体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28家主办单位、58家协办单位,在150多家纪念馆、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单位支持下共同举办展览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本着“让历史说话,让史诗发言”的原则,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总计3990多个展项,以活泼生动的展陈形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

    在志愿者的引领和讲解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展馆中布置和展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经典视频、一个个场景再现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程、历久弥坚的初心、扎根人民的使命、走在前列的担当,对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领会和把握。

    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