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垦最美人物”评选启事

作者:时间:2021-07-27 17:30:51点击:467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为推动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集团党委决定,在垦区开展首届“江苏农垦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9

    二、评选类别:截止20217在垦区(各农场、直属单位、集团控参股企业、农垦事业办、集团机关)工作或生活不少于一年的人员,符合评选条件的均可推选。每类别评选出4名,共计20名“江苏农垦最美人物”提名,从中评选出10“江苏农垦最美人物”(每类2名)

    三、评选范围条件:

    1. 最美文明家庭倡导者: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2. 最美公平正义维护者:在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勇于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敢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案件作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最美实干兴业引领者:在争先创优、岗位成才、技术技能、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够遵循经济规律,把握市场脉搏,带领团队努力创业,成绩显著;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无私奉献,在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取得突出成绩;在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场(厂)风文明、绿色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4. 最美诚实守信践行者: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很高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有拾金不昧等重大情节。

    5. 最美奉献精神弘扬者: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和互助友爱精神,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积极参与医疗救治与援助的医务工作者,参与服务保障与复工复产、在联防联控和宣传引导方面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与热心群众等。

    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综合评价等环节最终将评出10“江苏农垦最美人物”、10名江苏农垦最美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推荐人选事迹材料报送组委会办公室(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截止时间:830。请各单位认真抓好“江苏农垦最美人物”推荐评选组织工作,请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江苏农垦最美人物”推荐和投票。


    中共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