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 “回头看”再推动

作者:王中亮时间:2021-07-30 19:40:38

  • 729日下午,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关于开展南京禄口机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精神,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关于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听取关于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垦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把脉、再会诊、再推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胡兆辉、姜建友、刘克英、李旭东、刘耀武、王立新、杨义林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魏红军在讲话中指出,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集团上下闻令而动,积极服从属地政府部署,落实人员排查及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值守等工作举措,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思想上工作上要有大站位、大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在两同”,体现农垦担当。要准确把握属地管理原则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关系,严密组织,统筹落实,形成防控坚强合力。他要求,要发挥国企带头作用,无条件服从配合属地防控要求,主动接受属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不得以任何理由不予配合或推诿拖延、敷衍塞责。

    魏红军强调,要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落实好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重点人员监测管理、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等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找弥补漏洞,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细致地再排查、再落实,尤其要抓好中山大厦、物业公司、苏舜4S店、通宇建筑工地等防控措施落实,把外包人员100%纳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和阶段性报告制度,纪检机构加强全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会后,及时召开了垦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胡兆辉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姜建友、纪委书记李旭东出席会议。

    胡兆辉在讲话中指出,引起本轮疫情的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强、复制快、病毒载量高等特点,江苏农垦成员单位地域分布广、涉及行业和从业人员多,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责任、完善措施,积极打好疫情防控大战。要进一步对照属地政府要求,细化落实“四早”措施,严格排查具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等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好每个环节、每个点的防控工作。中山大厦、物业公司、苏舜公司等服务窗口企业要保持人员固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保证人员健康信息可知可控。要加强员工集体用餐管理,食堂实行测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有条件的实行分餐制,减少堂食。要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严格限制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苏垦大厦通过居家办公等控制到岗人数,非驻宁单位人员原则上不来宁。要统筹推进防疫、防汛和生产经营,有困难及时上报集团协调解决,确保实现集团“两防”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白马湖农场公司、三河农场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集团总部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无视频会议室的驻宁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农发公司班子成员和农发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