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为产业工人成长提供制度保障

作者:魏加莲时间:2021-07-30 09:55:36

  • 近年来,东辛建立健全产业工人的保障机制,为产业工人成长搭建发展平台,并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科技兴场、人才强场和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为深入做好产改工作,东辛先后制定出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东辛农场有限公司创建星级班组活动实施方案》和《五型五化班组建设方案》,加强统筹协调,畅通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完善新时期职工评价机制和创新奖励制度突出工资激励和技能提升,落实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引导更多的产业工人精研技艺、苦练本领。

    进一步规范专业带头人培养、选拔、任用、考核程序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示范引领作用,对取得管理、科技、营销创新和提出合理化建议的人员给予奖励,以“金点子”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对职务发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金奖等的,农场给予创新团队2万元奖励;对获得市(厅)级科技进步奖、职务发明的实用新型专利、知识产权等的,给予创新团队1万元奖励。对高科技和成熟性人才做到制度留人、待遇留人打破技能人才评价受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等条件限制对在企业生产一线掌握高超技能、业绩突出的职工,优先进行培训、晋升职级、破格提拔等,多渠道为职工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不断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图为东旺班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