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扩大会议 强调做到更紧更严更实

作者:时间:2021-08-01 09:35:28

  • 7月31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和国资委部署要求,研究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工作更紧更严更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总经理胡兆辉出席会议并提要求。集团领导姚准明、姜建友、刘克英、李旭东、刘耀武、王立新、杨义林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防控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驻宁企业主要负责人与会汇报工作并提出建议。

    会上,胡兆辉要求集团上下狠抓工作落实,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压紧压实,把疫情防控的措施做细做实,把“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好驾驭好,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结束时,魏红军围绕更紧、更严、更实做好疫情防控,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紧而又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容不得、来不得一丝一毫麻痹、松劲、侥幸。务必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务必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得更牢、更细、更实,切实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切实做到不疏漏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对象,切实扛起每一个企业的主体责任、每一位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每一名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每一个家庭的家庭责任、每一个人的个人责任,确保江苏农垦层层级级防控责任压得更紧、更严、更实,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起又严又密的防控网,真正做到不落空、不留白、不出现盲区盲点和梗阻,从而确保江苏农垦在落实属地政府各项管控要求上带好头,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两在两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工作上要严而又严。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一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厌战、不埋怨、不牢骚,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取得阴性证明、接种疫苗等措施,特殊时期非经批准不离宁,也不来宁、不离岗,不给属地政府添乱,坚决服从服务于防控大局。二要严格排查重点对象,深入排查重点场所,严格安保、物业、商场、4S店等公共服务人员的自身防控,制药企业更要带头做到。严控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上下班、用餐错时错峰,科学调度生产经营。合理安排居家办公、线上办公,需乘公交、地铁上下班的,原则上居家办公。严格公共场所电梯按钮、门窗把手、办公及用餐桌椅、商场提筐、手推车等经常触碰设备的消杀,要仔细到位、增加频次。三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冷链物品、高风险非冷链物品的核酸抽检和消杀措施。

    三是落实上要细而又细。在按属地政府各项要求做到位的前提下,坚决扛起本部门、本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使之细化、具体化,确保全部跟进到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挂帅出征,不当二传手”“袖手官,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一落到实处。集团防控办要充实力量,严肃履职,强化督查。集团纪委要全程跟进、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力的绝不含糊,对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