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疫情志愿服务走进隔离人员大棚

作者:姚佳利 钱厚红时间:2021-08-03 09:50:21

  •  


      “隔离观察我肯定配合,可是我愁啊,我这居家观察14天,大棚里的草怎么办……”正在封闭管控区隔离的大棚种植户军很是发愁,在群里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这条求助信息一发出,很快引起了在群内农场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8月1日下午17:30分,三河抗疫防汛青年志愿者集结群里发出了一条“8月2日志愿服务紧急召集”动员令,群里的志愿者迅速响应报名的信息一条接着一条,不到10分钟一支24名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迅速建起。

    8月2日早5:40分,突击队队员自带劳动工具,奔赴李军在邱上郢的种植大棚,听讯赶来的还有盱眙县农村商业银行三河支行行长在瓜果种植大棚内,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干活,除草、揭地膜、清运杂草杂物……,不到半个小时,一个大棚便清理干净,由于棚内闷热,志愿者们的衣服全部湿透,都在大口的喘着粗气,但他们没有停下休息片刻,经过一个半小时苦干实干4个大棚清理完毕。
      李惠军的母亲看到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的大棚,高兴的说,“辛苦你们了,我年龄大了干不了活,儿子隔离着急,感谢你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三河农场公司在严格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及地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的同时,将关爱援助隔离人员生产生活困难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志愿者在每天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生活所需用品的同时,还将服务触角伸向生产志愿服务,赢得了全场职工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