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政“清醒剂”来树立党员干部的形象担当

作者:李宝林时间:2021-09-23 08:49:10点击:128

  • 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淮海农场有限公司纪委采取措施,为廉洁过节注入“清醒剂”,保证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树立好党员干部的形象中彰显担当精神。 
      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领党员干部“把廉关过廉节,纠四风树新风”。淮海农场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组织大家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并进的同时,农场公司纪委还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利用支部活动、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过节等有关要求,并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平时对相关人员开展的廉洁谈话和签订的廉洁过节承诺书,提前敲响廉洁过节警钟,使党员干部牢记纪律规矩。 
      上好廉政党课组织专题演讲。农场公司党委运用好农建四师陈列馆军垦先辈们的廉政从业的故事,结合时下农场公司开展的“全员廉政文化”和农建四师廉政文化馆的建立,组织大家学习农建四师将士的廉政知识、讲述好先辈们的廉洁故事和发生在身边人的廉洁事例。淮海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还经常带头给公司的员工上廉政党课,有客人来访时带他们去农建四师陈列馆参观军垦文化,让廉洁心得深入人心。同时,农场文艺骨干们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政,进一步营造廉洁过节的浓烈氛围。 
      强化执纪监督和社会监督。农场公司党委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工作中涉及到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进行问题整改和“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特别是加大了对关键领导、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提醒和监督力度,尤其是在节日期间加大作风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同时还紧“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让农场始终处在一个清朗的环境下,以显示出淮海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