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十四五”坚持共享发展理念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1-10-09 11:19:52

  • 东辛农场公司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始终作业改革发展的目标追求,使经济发展过程成为富民强场和迈向全面小康的过程,实现农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

    围绕职工群众需求,东辛结合“十四五”制定公共基础设施中长期投建规划,根据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宜居城镇建设,不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多元化服务,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智慧农场建设。社区搭建居民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效率,拓宽农场与居民沟通交流渠道;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加快困难职工脱贫致富步伐。采取爱心捐款、社会捐助、居民众筹等方式,建立健全多层次、多渠道的救助帮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重点安全隐患整改,为职工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推进平安东辛建设;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壮大城镇商贸服务业,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促进职工群众创业就业。大力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劳务培训等,提升居民从业素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文明标兵等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弘扬新风正气。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

     



    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