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运用“四种形态”实施问责追责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1-10-12 20:26:54

  • 东辛农场公司纪委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认真落实问责条例,精准执纪问责,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监督执纪效果。

    在实际工作中,东辛纪委坚持一案双查,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和省国资委问责办法,做到有责必问,追责必严,以严肃的问责追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增强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工作圈和社交圈、8小时内和外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寻找偏差,及时规范处置信访问题线索,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集团公司纪委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向农场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纪委报告问题线索。高度重视上级纪委交办事件,按时查结,及时上报结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严格执行党员权力保障条例,严厉打击不实举报行为,及时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理党员干部跟踪回访教育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运用好“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