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干部发挥职能作用打破惯性思维当好“大管家”管好“钱袋子”

作者:陆加超王永兵时间:2021-10-14 05:40:23点击:165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海农场公司团员青年干部推动“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抓好非生产性费用管理,坚持严把财务关,管好用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的原则,有效抑制了“三费”这个敏感的话题。

       这个农场公司团员青年干部落实“领导过紧日子,企业过顺日子,群众过好日子”,党员干部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引导员工树立“从我做起、节约就在身边”意识,自觉做到身边无“长明灯”,向管理要收入、要效益,这个农场在今年初对各单位非生产性支出进行预算,逐项分解落实到单位、部门。认真抓好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管控责任,每月月初下达预算控制计划,非生产性支出坚持以“预算控制、严格管理、效益下降支出必须下降”的原则,强化预算和定额管理,严格审批手续,严控“三费”标准。做到精打细算,严格把关,更好地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做到真正重视,真正投入,真正落实,真正见效。

       此外,该农场公司团员青年干部重点压缩会议、办公用品、车辆、招待费等非生产性支出。严格了公务接待的范围、程序、标准和审批制度。要求全场各单位在每次公务用车前要协调、沟通其他部室人员,合理安排同行人员,做到“一车多用”,合理核定车辆费用。招待费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杜绝铺张浪费。做到办公用品统一管理,以“物尽其用”为原则,提倡材料双面打印,细微之处抓节约,最大限度降低费用,在制度和操作层面上确立了“三费”管理办法,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致力于在推进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