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基层党组织建设环环紧扣抓落实

作者:刘笑时间:2021-10-15 09:47:59

  • 东辛农场公司按照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坚定全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持富民强场目标不动摇、创新方法举措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东辛党建年度百分考核细则,从班子、队伍、制度、作风四个方面对各总支、直属支部党建进行跟踪考评,考核结果与单位效益薪挂钩;建立转作风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干群创新进取、爱岗奉献的责任感,建立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挂钩帮扶制度,全场100余名中层干部与贫困职工建立帮扶关系;坚持 “一岗双责”,强化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场配备了20余名专职党务副书记,保证党建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到位。针对社区党组织人员多、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在完善9个基层居委会总支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区街道居委会党支部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在党小组之上,目前38个党小组遍及居民点。积极支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党组织触角进一步延伸。

     


    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