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的老党员杨存林

作者:王益平时间:2021-11-25 10:03:27

  • 一场秋雨后的下午,弶港农场杜鹃居委会老党员杨存林,拿着铁锹在科技新村公共花坛边打扫卫生。据悉,农场科技新村中心区域周边的公共花坛,长期以来一直由杨存林自备工具进行义务维护。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今年来,杨存林每当听到别人夸赞他时,他总是笑着谦虚说道:我是一名老党员,党的100周年生日,我还是要做点事情的。

    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之初,杨存林同志积极主动协助社区进行防控工作,农场科技新村及周边从外地回来的人,只要他打听到的他都第一时间上门仔细询问,并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汇报返场人员,返场时间、途径地点等信息。

    不厌其烦,上门照顾患病老人。农场老人梅广茂,身患小脑萎缩症,行走困难,言语吐字不清,得知情况后杨存林,经常梅广茂老人的家里转一转,帮助其料理家务,有时也将家里儿女孙辈们送给的营养品送些给梅广茂慢慢地养成了去梅广茂家里串门的习惯。天气冷时,杨存林还经常用轮椅推着梅广茂,照顾其去浴室洗澡。

    乐于助人,邻里生活好帮手。杨存林是个热心肠,邻居有事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帮忙。如谁家的灯泡不亮了、谁家的水龙头坏了又或者谁家门锁出故障了,总爱找他来看看,为邻里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成了邻里眼前的生活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