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创业之星赵鹏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1-11-29 10:13:48

  • 赵鹏是东辛农场居民,也是众多创业大军中一名坚韧的跟随者,在青春的舞台上,他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2007年,高中毕业的赵鹏选择外出打工,跟着几个朋友一路北上成为北漂一族。面对自己无技术、无学历的现状,以及手机使用率的高涨,头脑灵活的他第一就业方向选择了手机维修。一学就是三年,一个小小的手机他用了整整三年才把手机芯片、集成电路等等全部摸索清晰。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学习、学习、学习,不放过任何可以学习的时间。三年的学徒生涯让他对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但是北京的房价高、竞争压力大,无法让他在这个城市里站稳脚跟,于是他选择了回江苏工作,拿了所有积蓄和朋友在南京开了一个手机维修店面,这一忙又是三年,这段时间内他精益求精,针对手机遇到的不同疑难杂症,他是“手到病除”。2016年,赵鹏带着用6年青春时光换来的专业技术,回到了东辛农场开了一夫妻店---润达手机大卖场,主要负责手机维修销售等业务。他开店初期,因为资金不足,不敢投入过大,但在后续的维修过程中,居民逐渐认可了他的手艺店面由一个10平方米扩大到了70平方米的门面,员工从原有的夫妻档加入了2青年员工,年收入也达到了8万余元。

    赵鹏维修手机技术获居民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