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倾力打造蓝天碧水生态环境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2-01-05 10:31:49点击:169

  • 新洋农场公司以创建省市文明单位为契机,以“两在两同”建新功为行动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措并举,倾力打造蓝天碧水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场域内人居环境质量。

    公司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高全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和与破坏环境行为作斗争的精神。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小分队,对改善农场人居环境进居入户开展宣传。通过开展严禁非法“打野”、非法捕捞和环境卫生整治等生态保护宣传工作,群众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持续改善辖区环境方面,公司扎实推进控制扬尘、增加绿化举措,实现全年天气优良指标。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地表水水质优良。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重点做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土壤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农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公司通过建立环境卫生保洁机制,提升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水平,将环境保护纳入场规民约,加强居民对环境卫生的自治力度。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严格管控设置入河排污口等行为。加强对污水处理系统的管理,为守护一方净土,打造宜居宜业蓝天碧水生态环境,促进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