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东辛社会保障为困难群众救急解困

作者:刘笑时间:2021-12-28 17:52:52

  • 东辛农场公司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政策,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职工保障、互助基金、临时救助等制度,建立爱心超市,逐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努力保证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 享受到地方政府和农场党委的关怀和帮助,促进民生幸福。

    东辛在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的同时,完善特困职工保障制度。积极争取地方扶持政策,争取更多的困难户纳入连云港市特困职工保障体系,享受特困救助、金秋助学、创业扶持、大病救助等社会保障,今年以来为低保户、残疾人、优抚对象等弱势群体发放救助金1000万元。场内重点完善互助基金制度、临时救助制筹集更多的帮扶基金,今年以来,共吸收会员近2万人,筹集资金182.2万元,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了救助,并有重点地对困难户进行倾斜。进一步规范日常救助行为,明确救助标准,确保重病群众和特殊困难家庭享受应有的福利补助。关心关注困难群体生活,切实加大帮扶力度,落实落细八大帮扶举措,突出兜底保障,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确保困难户真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