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深入持久推动实施质量强场战略

作者:王万西时间:2021-12-31 15:38:08点击:116

  •    

        东辛农场公司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大力实施质量强场战略,深化全面质量管理,在全场范围内营造领导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培育更多知名品牌和质量信得过产品,推动农场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新时期。

    一是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实施质量提升攻坚战,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大力开展生产制造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对标提升行动,瞄准同行业先进水平和质量标准,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推行精准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不断提升关键工艺过程控制水平,组织攻克一批长期困扰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共性质量技术,有效提升质量水平。全面实施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推行企业标准“领导者”制度,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

    二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各单位在生产经营和服务领域大力培养和发现行业和企业的工匠代表,树立质量榜样,弘扬质量先进,在全场范围内形成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开展质量素质提升活动,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人员素质和技能。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等群众性质量活动,普及质量知识、提升质量意识,推广先进的质量提升做法。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等活动,激发群众质量创新热情,分享和推广一批质量创新成果。

    三是开展实施品牌培育与提升工程。东旺奶牛公司在商标注册好的基础上,制定好品牌建设的长远规划;水产公司、金鲤渔业公司和东米公司要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省市级质量奖创建、三品一标(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品和企业质量体系认证等各类建设活动,努力提高品牌质量竞争力;建安公司重点做好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树立品牌意识;供电公司严把供电施工质量关,提升市场竟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