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两支文艺志愿者客串乡镇表演让当地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作者:陆军时间:2022-01-21 10:06:51

  • 119日下午,虽然户外天气阴沉,寒气逼人,但在江苏省射阳县临海镇五岸社区文化广场大舞台上,呈现出暖意浓浓的态势射阳县临海镇党委、镇政府和射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五岸社区承办的冬训课堂开讲暨民俗闹春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会上,却出现了两支由淮海农场文艺志愿者组成的表演队伍,让乡村党员冬训课堂呈现出场乡文艺共建,共同唱响党建品牌的合作之旅

    五岸新村是与淮海农场紧邻的单位,也是乡村与农场小城镇共建的典范。在五岸新村近10年来新迁入的居民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淮海农场的职工居民来到五岸新村进行购房而融入当地居住的住户,也正是由于场乡共建的发展和融合,让农场和农村的居民群众集聚到一起来,大家也在共同的生活居住和娱乐活动中,心灵交融,从而也变成了亲如一家的邻里情。

    今年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如何办一场接地气的精神年货,让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从中吸收冬训的营养”,是开展好冬训文艺活动主题的关键。在得知临海镇在五岸新村要精心组织冬训宣讲精神年货大礼包”的活动后居住在五岸新村的淮海农场两支文艺志愿者表演队的队长,立即与五岸新村的承办单位联系,将排练的《迎酒欢歌》和《花开中国》两个节目,与临海镇舞蹈歌舞快板说唱等活动融合在一起。文化的融合和场乡居民的同台献艺,既为临海镇带来了来自淮海文艺表演大场的风采,使临海镇民俗闹春过大年的活动更加出彩,受到了乡镇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也大大地提升了淮海文艺爱好志愿者队伍的形象和影响力图为淮海两支志愿者表演队伍在舞台上表演节目的场景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