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用爱“点亮心灯”,让残疾人“有梦飞翔”

作者:吴胜时间:2022-05-17 15:21:19点击:126

  • 真情点燃希望,爱心成就梦想。黄海农场公司工会“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发行宗旨按照“生活有尊严、生存有保障、就业有基础”的要求,不断创新残疾人帮扶就业服务模式,免费对全场残疾人实施“精准帮扶”,努力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借力“精准帮扶”让残疾人搭上致富快车,让残疾人走出心理阴霾、重拾生活信心。推动了全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增收,精准扶持低收入残疾人实现脱贫增收。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心灵,让残疾人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助残脱贫,是全社会的责任。今年以来,这个农场公司工会本着对残疾人的真情实意,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从残疾人就读、技能培训、就业上岗、养老保险等一条龙服务的帮扶残疾人解决创就业问题,带着残疾人家庭的嘱托和期盼,一直把帮助安排残疾人就业、帮扶残疾人创收致富,作为构建和谐农场的一项重要实事来抓,与无锡远东控股集团商谈促成了手部残疾人员岗位安置,与常州市云海制冷厂达成了定向输入培训协议。农场和还协助当地乡镇一批又一批残疾人走出家门到城市做工,共先后帮助农场和当地500多(人次)残疾人和亲属在江南城市(昆山晟泰集团、常州云海制冷厂、时代包装厂、无锡远东集团、南京白象公司等单位)上班,使外出打工的残疾人有的找了对象,有的已成立幸福家庭,形成全场关注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就业平台、创业平台,实现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百分之百就业,使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真正实现帮扶残疾人从政策“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变残疾人的生命重新绽放光芒。

    此外,该农场公司工会号召各单位对残疾人伸援手、献爱心,争做“爱心助残公益行”活动的志愿者,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播撒一份爱的阳光,为残疾人特殊群体撑起一片蓝天,点亮一片创业就业的星空,谱写中国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