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鹏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

作者:毛广杨/文 陈宇宏/图时间:2022-06-14 16:22:29

  • 613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并座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义林,董事会秘书孟亚平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鹏介绍了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运行情况,对江苏农垦长期以来支持全省妇女儿童慈善事业表示感谢,希望江苏农垦继续关心和支持全省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深化合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困境妇女儿童群体。

    魏红军对赵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强核战略,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同时,深入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大力支持光伏助残扶贫、苏北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苏北经济薄弱村产业扶贫、五方挂钩帮扶、对口支援西藏陕西贵州等帮扶项目。魏红军表示,集团公司将继续在乡村振兴和社会慈善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胡兆辉介绍了集团公司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夏”工作情况。他说,江苏农垦始终扛牢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特别是近几年来高度重视和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统筹兼顾企业发展的同时,奉献爱心、回馈社会,长期支持社会慈善事业。集团公司将继续关心江苏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在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成长和发展上贡献江苏农垦力量。

    座谈会期间,赵鹏向集团公司颁发了2021年度江苏妇女儿童慈善杰出贡献单位奖牌和第十一届公益节-2021年度扶贫典范奖奖杯。

    近年来,集团公司持续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慈善事业。推动苏北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2020年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与江苏农垦合作实施苏垦慧创苏北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行动计划,投入1200万元在苏北五市12个重点帮扶县()培树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示范点,吸纳带动2.3万余名留守妇女有效就业。致力于改善困境妇女儿童权益维护,2022年度集团公司再次向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助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