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淮海多举措帮扶困难残疾人

作者:杨建伟时间:2022-06-22 11:08:28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海农场社区在射阳县民政局、县残联的帮助下,多渠道开展困难残疾人帮扶工作,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用心用情,把各项助残惠残工作做细做实,使农场社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认真落实残疾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摸清残疾人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底数,健全完善动态监测机制,定期组织社区民政办、工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纳入防返贫致贫监测范围,有效杜绝残疾人家庭返贫和新致贫情况发生。

    着力提升残疾人生活保障服务。淮海农场社区多方面开展残疾人常态化帮扶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近年来,为精神残疾群众办理精神病免费服药手册;为有需求的残疾群众配发轮椅、坐便椅、腋杖、手杖等辅具;为贫困残疾人家庭赠送热水器、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电;为2名残疾个体经营户申请疫情期间残疾人创业补贴。

    精准落实残疾人救助政策。持续推动各项残疾人保障救助政策落实,使残疾人享有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长效保障机制。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场社区共有12名残疾人享受低保、特困供养保障;为残疾发放生活补贴、护理补贴3378人次,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6.2万元;对有特殊困难的残疾人开展临时救助7人次,救助金额1.4万元;慰问困难残疾人119人次,发放慰问金6.44万元;为2名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1万元,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基础。图为慰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