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核查​江苏农垦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2-06-21 11:11:07

  • 61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组织由种植业处处长杜永林带队、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参加的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创建实地核查工作专家组一行莅临白马湖,对江苏农垦申报的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核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立新陪同核查。

    座谈交流会上,王立新首先致欢迎辞,向专家组一行致以敬意和谢意,并从扛起“粮食安全国家队、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的使命职责出发,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推动种业振兴,汇报了江苏农垦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的谋划布局、规划设想等情况,介绍了江苏农垦的基础、基地和体制、体系支撑以及苏垦农发股份公司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特征,表达了加快推进示范园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江苏农垦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既是履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主体责任的要求,也是江苏农垦实施强核战略和苏垦农发股份公司推动自身发展的要求,因此完全有责任、更有条件达到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创建要求。

    杜永林代表专家组,对江苏农垦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核查,专家组高兴地看到江苏农垦对示范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基础优势,尤其是对示范园立项汇报答辩中专家提出意见的研究改进和持续完善。他还提出了设立种业高端论坛的合理化建议,并就进一步谋划优化示范园建设、合理规范财政奖补资金使用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核查中,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农垦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科研基地、大华种业育种研究院品种示范展示现场、大华种业白马湖分公司制种大县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审核和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