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解放思想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

作者:陈青时间:2022-06-22 11:05:04

  • 东辛农场公司在“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抢抓机遇谋思路,对比差距勇创新,为五年规划产业发展和民生建设持续实施打牢扎实的基础,为持续推进农垦事业发展引领新方向,开辟新空间,注入新的无穷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垦区前列。

    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破难题,抓发展,谋跨越,选好路径最重要。思路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发展的成效。如何选准、选对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开拓创新,抢抓机遇至关重要。但机遇往往稍纵即逝,保守者错过机遇,进取者把握机遇。真正解放思想,必须打破陈旧观念的束缚,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抢抓机遇上,把握好每一个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通过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开放意识和合作意识,在寻找机遇中创新之举、务实之为。经验启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就是要在认真研究社情、政情、民情的基础上,利用好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大背景下政策叠加的机遇和空间,奋力开创新一轮跨越发展新局面。

    承认差距是一种胸怀,发现差距是一种智慧,缩小差距是一种水平。不可否认,地区之间,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差距。但无论是经济建设的差距,还是其他各项工作的差距,根本之处就差在思想解放的程度上。缩小差距的本质问题就是加快发展。要发展就必须有所创新,用创新引领新一轮的发展。创新从何而来?只有在解放思想,对比差距中获得。在对先进地区的学习考察和比较借鉴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转变思维,更新观念,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全面深入地查找发展中的差距、不足和问题,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以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